無頭幽敵

-碧

【羡澄】白马记(二)

双羡x澄

深夜突然更新!


02

 

炭烤土豆块,酸辣土豆丝,土豆泥,拌土豆花……小温苑的眼神朝石桌上摆着的菜扫了一圈,又朝在座的人扫了一圈,最后委屈巴巴地停在温情脸上:靠,天天吃土豆,真把我当颗土豆养?

 

温情露出一个十分不耐烦的表情,摆摆手道:“看我也没用,找魏无羡去。”左右张望一番,又问:“魏无羡人呢?”各位都茫然地摇头,温情撂了筷子要去寻人,这时魏无羡就蹦跳着赶来了——他搓搓手,满眼春风藏都藏不住。温家一众老小都十分惊异,温情更是直接迎上去问道:“温宁醒了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魏无羡拣起一块碳烤土豆扔进嘴里,含含糊糊说,“折腾了一宿没睡,可困死我了。快吃啊,吃完了我去睡会儿。”

 

大伙儿还望着他,一副见了鬼的样子。

 

“看我长得俊吗?”魏无羡轻笑,“别看了,快吃吧!”

 

这确实不能怪大家,其实是:自从魏无羡领着他们占山立营以来,此人精神就大不如从前。尚饱满的双颊逐渐凹陷下去,尚健硕的身型枯瘦下去,清亮的嗓音沙哑下去,这些变故教受了他恩惠的温家人看在眼里、忧在心里。据温情说是鬼道损心的缘故,许久都没见他如此开怀的模样了。

 

众人都非常机械地咀嚼完了这一顿土豆餐。魏无羡伸个懒腰,正收拾碗筷的温情就凑过来轻巧地拍他一掌,笑道:“什么事儿这么高兴啊?你那师弟愿意接济你回家了?”

 

“他不能。”魏无羡脱口而出,顿了一顿又似笑非笑地补充道:“其实,也差不多。”

 

“你少来!外头早就传开了,三毒圣手要约战夷陵老祖,战书都贴出来了,估计也就你这天天窝在山洞里搞研究的当事人不晓得了罢。”

 

魏无羡怎么会不晓得呢?他还记得那人连夜赶来悄悄与他会面,那人急切到扭曲的脸:你若执意要保温家……

 

魏无羡在心里苦笑:即便他不保温家,江澄一个刚上任的半大孩子,又如何在一群老狐狸之间周旋,保下一个杀人如麻的邪魔外道?

 

“他尽管来。”魏无羡一副无所谓的模样,神色却肉眼可见地黯淡下去。他转身往伏魔殿走,全然不顾身后温情忧心的眼神,像一道火鞭炙烤着他已不再挺拔的脊梁。

 

不是因为一腔孤勇成为受人唾骂的根源,而是在他决定献出一颗赤诚金丹的时候、在他被抛下乱葬岗的时候——就毅然决然踏上了通往地狱的路。

 

他早就没有退路了。

 

魏无羡一头栽倒在石板床上发出一声闷响。他揉了揉额角,这一下太痛,给他眼都撞花了。细小的雪花片在眼前浮着,全是江澄的模样……江澄错愕的表情……江澄……

 

“江澄,江澄!轮到你了!”

 

今日考校,江澄这小子不知怎么回事一直打瞌睡,排队等候就一会儿功夫,便斜靠着魏婴睡着了。师父已经唤了他三道,魏婴赶紧把身旁这条瞌睡虫摇醒。江澄一个激灵窜起来,硬着头皮接下师父苛责的眼神;对手是六师弟,早就摆好了把式等着他。

 

师兄弟之间的比试总是点到为止。他脑子还有些迷糊,强打精神、拔剑出鞘,两人点头示意之后,江澄只凭着习惯使剑——辛勤练习教那些动作都刻入他身体里。两人见招拆招,没几回合江澄逐渐发现六师弟接不住招,心中嘀咕六师弟怎的退步了?手里的剑却没停,翻身一刺,却只听得金属撞击一声巨响——

 

江澄的剑被师父打飞,在晴天里划过一道弧、直直插进泥土中。师父怒气冲冲的脸放大在他面前:

 

“江公子,你怎么回事?!”

 

如果说方才江澄还有些懵,现下是真的给师父吓清醒了。“我就先不问你从哪里学了第九式,校考考的是动作熟练与标准,不是要置对手于死地!”师父扶起被吓得两股战战的六师弟,继续训道:“我看你是还没清醒,给我绕着校场跑二十圈!”

 

江澄低着头、眼眶红红地走下来,魏婴立刻就上去迎:“江澄,你可以啊!”江澄翻他一个白眼:“滚。”魏婴给他顺了顺毛,强行捧着江不情愿的的脸,认真说道:“你可别听那老头儿的,我觉得你刚才使得非常好!”

 

江澄有点感动,吸吸鼻子,一双杏眼望着他眨巴眨巴不说话。魏马上接道:“校考都是些走过场的把戏,真打起来的时候谁管你动作标致不标致?——当然,你也很标致的!”

 

这话怎么听着不对呢?!

 

六师弟平复了精神,马上也过来说道:“二师兄,其实我也有错,我也没睡醒呢。你不晓得!好几夜了总有断断续续的笛声一直响,我住在尽头,听着像是从坞内传来的。要下床去找吧,笛声偏偏就停了!”

 

一说到这个话题,孩子们像小兽一样立刻就聚集起来了。一个说:“我半夜去上厕所的时候,恍惚看见一个黑影飘过,没有脚的!”另一个说:“我听见院子里有声响!”这一个最吓人:“我早上偶然路过一杂院,发现堆在墙角的破床架突然变到了院子中央!”

 

“真的假的?!”大家面面相觑,在这么多人的佐证下,“莲花坞有只会吹笛子的鬼”此一件事仿佛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。只有江澄心里明镜似的:那床架分明是昨晚他和夷陵老祖搬出来赏月用的嘛。

 

他俩实在熟得很快。所以这天夜里江澄再见到老祖的时候,就要冲他撒娇了:“小师父知也不知,这莲花坞最近闹鬼的?”没想到魏无羡是真害怕乱葬岗的尸鬼跟了来,立刻警惕地四下张望,一双手局促不安,想要运怨气检查一番,又不敢用鬼道。

 

“是说你啊!小师父。”江澄摇了摇他袖袍,感到这层外衣披在此人身上,着实空落到可怕,“你可千万不能被发现。”

 

顺带一提,“小师父”这称呼是他俩约定俗成:既然江澄已有了教剑法的师夫,那么夷陵老祖便只能降一等,委屈做个小师父了。不过魏无羡倒是对此称呼非常受用,他一把搂住扑上来讨香的小江澄,心里美得不行:这个江澄,怎么这么、这么粘着他呢?!

 

哎,要是那边那个大的也这样就好了。

 

魏无羡叹口气的功夫,这位没睡好觉、还罚跑二十圈的,精疲力竭的江小朋友,竟然陷在他怀里睡着了。

 

 

tbc.


下章捉鬼了。

这么粘乎的小澄我柑橘不是ooc叭?爹不亲、娘又这么严厉的,他挺渴望来自“长辈”的关爱和肯定,还是他崇拜的“长辈”。

只不过没想到这位不仅不算长辈,还是匹有野心的狼。

别问我后面会发生什么,我也不知道!我也是边写才边知道的!

 

评论(34)

热度(92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